koko(看到我请叫我滚去更新谢谢)

写垃圾文学的作者,总是蠢蠢欲动的写作,喜欢暗自潜水窥屏,偷偷看读者的评论。疑似咕咕近亲

DC大门向你敞(12)


#高能预警!!!#

#人物崩坏有##注意避雷#

恶之召使

你提着大剑,卡珊德拉提着细剑,你们打了一架。

本来你设想的,两人一起联手协助蝙蝠侠solo全场的局面并没有发生。

事实上,在看到你这个可疑人物拿出极富攻击性的武器后(谁看到那个自带发光发热功能的大剑会以为这是个玩具?),卡珊德拉二话不说拿着不知从哪来的细剑冲上来,你堪堪在细剑即将击中你前架住它。

卡珊德拉不是夜翼,她不会听你的解释,至少她会确定你没有战斗能力后才会解除戒备,你用生命换来的结论。

“等等,我不想跟你打架!”你大喊一声,用力将卡珊德拉的剑挑开!铛铛铛!动作极快的挡下几枚飞镖!

卡珊小姐你还记得这是杰森陶德的身体吗?!打坏了怎么办!你怀着莫名的责任感,努力不让这具身体在你在线时受伤,你一手指着电视里蝙蝠侠的脸部特写“情况看起来不妙,我得去帮帮他。”

而卡珊德拉则问你“你知道我在监视你。”

“……没错。”你承认了,然后看着她动作很快的点了一下什么,凭借你(游戏里)当罗宾的经验,估计所有在线的蝙蝠家族成员已经知道你这么个人了,你的意思是说,知道你这么个意图不明的可疑人物。

在蝙蝠洞的资料上,大概现在你的危险度能比之前上升好几个等级

鉴于卡珊德拉非暴力不合作的态度,你又补上一句“你是打不过我的。”

你一定不知道你面无表情说这句话的时候莫名有种欠扁的感觉

“……”

“……”

相顾无言

————

地点·天台

蝙蝠侠站在天台的边缘,黑色的身影与夜色融为一体,他吐出的话语是坚硬的冰冷,却仍未刺破小丑笑脸的诡秘。

正因为跟这狡猾幽默的敌人交手数次,蝙蝠侠便直接开门见山的质问他“炸弹在哪里!”

“嘻嘻嘻嘻~你猜啊~”小丑裂到耳根的嘴笑的合不拢,洋溢着疯狂的笑声,在天台这无形的空间里弥散蔓延。

指望小丑能老实交代就像中彩票一样,蝙蝠侠上前几步,慢慢逼近了小丑,小丑那惨白的肤,幽绿的发,如同鬼魅一样在夜幕下咧嘴笑着。

[滋滋——B,我们找到炸弹了,但是还差最后一个。]最后一个没有线索

蝙蝠头罩内置耳机传来消息,明明什么也没有听到,但小丑却仿佛知道一般,笑的更加灿烂。

“哦哦哦,嘘——别说,我知道,小蝙蝠是不是找不到最后一个炸弹?”他嬉笑着,做着嘘声的手势,蝙蝠侠目光如三尺下的寒冰。

“今天来点简单的吧,只要赢了我,你就能找到最后一个炸弹了哈哈哈哈哈!”在小丑的笑声里,走出一个黑红小丑装的小丑女“噢,当然,还有我的甜心小宝贝~”

不知道小丑究竟在搞什么花样,蝙蝠侠被两人纠缠着,夜翼,红罗宾,还有现任罗宾,一个明显年纪轻轻地男孩,正前往助阵都被拦路反派给挡住了。

双面人,企鹅人,这些老伙计纷纷出场,仿佛炸弹就像引子,将这些义警们一一分散拦下。

蝙蝠侠太了解小丑了,装模作样地拖延时间,这只能意味着小丑计划着更为邪恶的事,这样一来他就更加不能被他们给拖住。

而小丑又何尝不曾了解蝙蝠侠呢?更何况这次他占了便宜,一个小蝙蝠所不知道的便宜,哈哈哈~那只小鸟总是会给他带来惊喜~

“我知道你最近发生了什么事情~小蝙蝠~”小丑那吐露着狡诈骗语的烈焰红唇(呕~),说着动摇人心的话语,蝙蝠侠不为所动,直到

直到他说——

“难道你一点都不好奇?那个跟小鸟交换过来的是谁?”小丑当然知道红头罩的真实身份,但为何从未想过以此来要挟蝙蝠侠呢?摆摊~这样多无聊~

  小丑在被击中要害后依旧贱风不改的大笑,就好像蝙蝠侠给予他的不是重拳而是轻飘飘的玩笑一样“哦,哦哦,你不知道,哈哈哈,你当然不知道,这可是小丑才能知道的秘密呢~那个孩子~有作为最恶的潜力~嘻嘻嘻嘻”

呼——一道身影,不,随后接着又再次出现一道身影,两道身影划过夜空,降落于蝙蝠侠身旁,一道身影是蝙蝠侠熟悉的,未穿蝙蝠装备的卡珊德拉,另一道,是理应待在安全屋的,有着陌生灵魂的……儿子。

杰森陶德

“我们来帮忙。”在蝙蝠侠尚未询问之前,卡珊德拉先交代来此的意图,至少给那个熟悉又陌生的来者贴上“善意”的标签。

小丑,在那紧随卡珊德拉落下的身影出现时便一眨不眨的盯着他,有些恼怒,或者有些不满的嘟囔“你居然站在那里,真是太令我失望了……你本该在犯罪的道路前途无量,你居然压抑你的本性!”

闻言蝙蝠侠与卡珊德拉都用质疑的眼神审视你,很好,开局就是地狱难度,小丑为什么要给我加戏。你无语凝噎,只能一句话表明立场“闭嘴吧小丑!谁会相信你的一派之言!”

审视的两人移开视线

小丑夸张的,故作委屈的后退两步捂住心口“天哪~你这样说真是太让我……哈哈哈,太棒了!没想到你居然是这样选择的哈哈哈太棒了!!!”

而小丑女则尖叫着指责你“嘿!你怎么能这样说我的小布丁!袋子怪人!”

怕不是个傻子,你暗自想到,至于小丑女口中的袋子怪人是因为你突然想到总得有一个遮住脸的东西,多米诺面具你又没有,你的眼罩还跟着原来的身体一起躺在教廷呢,于是紧急情况下,你只能就地取材拿了法国面包的纸袋套在头上。

别笑,就算要笑也请装作看不见,保持严肃认真的气氛

小丑看着你,新奇的,充满期待的看你,看的你感觉自己是个惊喜大礼盒似的。随之而来的还有不妙的预感,你感觉这就像以前在【无限联盟】里被凯瑟琳(没错就是Jason的生母)带到小丑面前一样。

“你是我的杰作,本该如此,没想到你最后走了一条与我计划所相反的道路。”小丑说,而你心里不妙的预感越加强烈,蝙蝠侠不做声,在没有任何前提条件,他选择继续听这无厘头的话。

“惩恶扬善,维护正义,坚持真理,多么美妙的事,不是吗?英雄?但是即使这样,你内心的黑暗也不会消失~相反,你越是这样,黑暗越是壮大,延伸,没错,等到你变成光,除了你之外,剩下的就只是黑暗了哈哈哈哈!太棒了!你真是我的礼物!!!”小丑疯狂的笑着,即使不明原因,小丑女也附和着小丑一起狂笑不止。

蝙蝠侠此时已经完全冰冷的像北极的寒风,利刃一样的目光向你,即使小丑言语指明你英雄的身份,但同样也指出你具有可怕的,压倒性的危险性。

“你是谁?”几乎是祈使句的冷硬口气向你质问,你犹豫,你不知到底该如何介绍自己,一个不知道是否能够称之为JasonTodd的玩家,亦或是死而复活的神子?

卡珊德拉在相处不到一天的陌生人和搭档间选择了搭档,独留你一人面对蝙蝠侠如山势般的压迫。

我……

你回想一直以来所发生的事,这一切起始于无足轻重的游戏,你建了两个游戏角色,一个全新的角色red,一个原著角色JasonTodd,你用几个月的时间构建了他们的过往,一点点将其充实,随后一场意外使得你进入了这个奇幻瑰丽的世界。

你本该,你本该只是这游戏的一个过客,甚至于你潜意识的不敢将自己于JasonTodd的过去有所联系,潜意识将自己,与赤,与杰森分割开来,不断暗示这只是你偷来的人生,这只是一场意外,并非你所愿。

你努力的在这个世界挣扎着生存,所以你央求面包店老板收留你,所以你即使被炽阳之神硬塞斩妖除魔的职责也只是一边自嘲自己选的神不靠谱一边与那些从未见过的恐怖存在战斗,即使成为教会的圣子,你也只是扛起教廷,在教皇的期待里努力变强,每天让自己忘记,……忘记你梦里时不时浮现的画面,忘记你的名字,假装自己足以迎接新生,迎接挑战。

但是,你真的没有恐惧吗?在坟墓里醒来,用折断的四肢为自己挖掘生命的道路,在大雨中感受生命渐渐流逝,在医院里醒来,在哥谭游荡,在大都会茫然,你真的没有一点害怕吗?就因为你玩了这个游戏,你就得该死的接受现实,接受这一切,你被关在实验室里难道没有恐慌过吗?被一群持枪人所包围时你真的镇定自若吗?你真的,没有怨恨过吗?有的吧。

在你察觉到这孤零零的世界,你只有自己,无依无靠时,你即使有再多的恐惧与怨恨也只能慢慢埋在心里,努力让自己看起来坚强,看起来无坚不摧百毒不侵。

你僵硬在原地,觉得有什么在脱离你的控制

不,你反驳那个声音,如果一开始医生没有救起你,你可能连醒来的机会都不曾有

呵……人在无关痛痒的地方当然愿意展示自己的慈悲,倘若医疗费用需要她来承担,以你当时的状态你认为她会救治你吗,救了你之后背负一生的债务?

……不,还有面包店老板,即使知道我没有身份证明也依旧收留了我,然后,也给我工资和住的地方

让后把你赶出来?别骗自己了,你不是他的谁,在你的外表发生变化以后你注意到了吧,他迫不及待地想让你离开时眼里的,是恐惧吧,他在害怕你呢~

……他没有,你的语言苍白无力,你突然想到和蔼的,如爷爷般亲切的教皇

对,还有教皇,他对我很好,教皇一直很照顾我,他的关心不是骗人的。

哦~没错,还有教皇大人呢~对几百年终于出现的圣子,对你好不是应该的吗?对你这个他付出一生等待的存在,发自内心的关切是基本的吧?你可是他唯一的希望呢~圣子~

够了!!!你大喊,想让这不知名的声音停下

为什么,为什么要让我停下呢?是害怕我继续说下去吗?害怕我继续说出你不敢承认的事实……

其实,就算是教皇,也并不是因为你是你而喜欢上你,只是,仅仅只是因为你是圣子,他才会这样对你付出。

…………死寂

【其实】

那声音响起,熟悉到让你不愿去深想

【其实就算圣子不是你,而是另外一个人】别说了,快停下来!

【教皇也依旧会像对你一样和蔼可亲吧】

不……我……

【这个世界,你就是孤零零一个人而已哦】

我是……一个人?

【没错,谁都不知道的,真正的你】

熟悉的声音,为什么会这么熟悉呢……

【你由始至终都是一个人】

……

你恍然,如梦初醒般的明白了

那是你自己的声音

咣————!

蝙蝠侠即使没有任何超能力,但在他惊人的观察下,用着红头罩身体的陌生灵魂在小丑盅惑般的话语后就陷入一种怪圈,一种无法用语言能描述的气场扩散,蝙蝠侠猛的看向脚下,他拿出利刃划开地面,咔,一声脆响,果然地面是假的,底下还有一层,粘稠的液体从他划开的裂缝溢出。

遭了,中计了!!!

“卡珊!离开天台!”蝙蝠用绳索固定高处荡起,在高处他发现脚下这片天台隐隐透出令人不详的暗红色纹路,充满神秘莫测的寓意。

眼见小丑得逞的笑容,蝙蝠侠毫不怀疑这是他的杰作,恐怕小丑拖延住他就是为了等到这孩子(从卡珊德拉的描述中看)踏上这片土地。

遭了!那个孩子!蝙蝠侠一边自责,一边击倒小丑小丑女将他们绑住,奇怪的是,小丑毫无反抗的让蝙蝠侠绑住他,那笑容,充满着观看好戏上演的期待。

主角可是那边的纸袋男孩哦~小丑的眼神这么说,蝙蝠侠看向那直立在天台的红头罩,不是他常见的那身红蝙蝠紧身衣加夹克外套的着装,而是套着可笑的褐色纸袋,再普通不过的红色连帽卫衣。

明明只是站在那里,低垂着头,蝙蝠侠却依旧感觉到有什么在变化着,有什么在……浮出水面

默默打开联络器通知了正义联盟的成员,这,或许不是他一个人能处理的事了。

“神奇队长,扎塔娜,命运博士,我需要你们的帮助。”他重点点出了其中魔法造诣颇深的成员,同时实时直播天台的人,戴着法棍面包纸袋的“红头罩”。

突然被联系的成员们不太确定的看着画面,神奇队长则指着人问“呃……这不是那个交换魔法的受害者吗?这是……深渊的气息?怎么可能?!”神奇队长像是听到什么破碎常识的话一样,难以置信的说!

神奇队长所拥有的,所罗门的智慧象征着魔法的全知,众人不疑有他,扎塔娜似乎听过这个词,但其实在是模糊而久远,她于是直接问他“队长,我们需要知道深渊是什么。”

神奇队长惊愕失色,很难想象他到底听到了什么“是,是的,深渊,那是难以名状的,只存在传说里的东西,对深渊,只有一句晦涩不明的话”

他看了看同伴们,仿佛即将宣布重大消息

【深渊降临,所有一切都将回归沉寂】

“……”一时间,他们相顾无言,唯有闪电侠小声问“所以现在我们该怎么做?”

“打断他,据蝙蝠侠的消息看,那个孩子的变化似乎是小丑引起的,在转化完成前是可以终止的。”命运博士看着画面说,然后布置起了转移法阵,超人悬浮于半空,眉眼微微皱起。

而蝙蝠侠并不是单纯的等着支援,他干脆利落的给了小丑一拳“这是怎么回事!”

“哈哈哈,让他认清现实哈哈哈哈”小丑话里有话,让蝙蝠侠不能理解的更是其中的嘲笑,一定,还有他没有发现的部分。

“也许你说些话能让他清醒过来?还在等什么快去试试吧~”小丑跃跃欲试的说,欢快的在地上扭动身子,蝙蝠侠沉思,他感觉小丑说的是实话,就像他每次玩游戏做出的那些提示一样。

黑影落下,蝙蝠侠谨慎走近那直挺挺站立的身影,预防随时发生的意外,他低沉的声音响起“孩子,醒醒。你能听见我吗?”

——

『孩子……醒醒……你能听见……我……吗……』

遥远的地方传来声音,是你再熟悉不过的,【他】的声音

咧嘴一笑

“当然,我能听见”

【dad】

——

“红头罩”的身体震动了,同时蝙蝠侠在近距离下能看到他裸露皮肤逐渐渗出如同石油一样的黑色液体……!!!

滴答——滴答——

凝聚的液滴顺着下颚滴落在地面,发出清晰的水滴声

恍如那声水滴声是个信号一样,那从毛孔里面渗出的液体很快覆盖了青年的体表,将他包裹成了黑色的人形,蝙蝠侠心里一紧,那是杰森!

很快那团液体便不再维持人的形状,而是变成了无规则运动的液团,缩小,固定,凝聚成了一个小了一大圈的人形黑影。

从轮廓看起来,比起健壮的青少年更像是发育期抽条的纤细少年。

这变化不过一呼一吸之间,黑色液体就像完成了使命似得,下潜,浮现被它所包裹的人。

一双白色的手映入蝙蝠侠的眼,仿佛长久不见天日一般,绿色的发,有着绿色头发,苍白皮肤的少年站在之前“红头罩”所在的位置,他低垂着头,看不清脸,蝙蝠侠注意到他的衣服也发生了改变,绿色衣裤,黄色的腰带,一串颜色艳丽的蜡笔串在两腿侧外的黄色带子上。

这究竟是……蝙蝠侠眯起眼睛,打起十二万分精神戒备

“哈哈哈哈~有意思!太有意思了!”小丑完美的充当起背景,津津有味的看着这出好戏上演,倘若不是他双手被绑住,他早就为这序幕所鼓掌喝彩。“我喜欢这个节目!”小丑女甜蜜的大声尖叫!

少年慢慢抬起头,露出他危险而意味深长的笑容,微微弯起的嘴角与眼角是令蝙蝠侠窒息的弧度。

这个少年,有着与15岁的杰森陶德一模一样的脸,左颊画着深绿菱形,右颊画着猩红星星

“哈喽,我亲爱的……”他歪歪头,如孩子一样思考,随后露出恶作剧的笑容

“My Dad~”

他身后是即将露出光辉的朝阳,半边天际已经染上淡淡的橘色和蔚蓝,少年转身,侧过脸去看那太阳即将升起的地方,慢慢的,第一缕阳光照射在他的脸上,奇异的,竟有种莫名的祥和。

和谐,自然,就像这阳光是为他而升一样

但很快少年便用他的话击碎了蝙蝠侠的错觉

“我讨厌太阳,它真是刺眼。”少年回头,两人平视,却给了蝙蝠侠一种少年居高临下的感觉,是因为他斜过头看来的眼神吗?

不管少年接下来准备做什么,蝙蝠侠都要阻止他,他迅速从万能腰带里掏出催眠瓦斯,嘶~嘶~烟雾缭绕在少年周围,并很快淹没他小小的身影。

“还是这一套,B,你该换个花样了。”少年用熟稔的口气说道,他那我对你了解,越发诡异的笑容只让蝙蝠侠危险的神经不断警报。

一跃,少年跳上屋顶,俯视着蝙蝠侠,这时天已经渐亮,朝阳已经出来了一半,背对朝阳的少年一半被染上金色的光辉,一半陷入极致的黑色里。

他抬起一只手,手掌对着天空,缓缓收拢,厚重的乌云以这只手为中心聚拢过来,遮天蔽日,让本来蔚蓝的蓝天重新回归黑色,这次,是比阴天更黑的夜。

少年低头看着他,虽然不是他的蝙蝠,但也无所谓了~如果让他不满意的话~

“你们全都会死~”他舌尖划过上唇,露出甜蜜的笑容

他笑的深刻甜美,却如噬人的未知,凭白使蝙蝠侠寒毛直竖。

无他,只因为少年眼中直白明了的玩乐戏谑

———————————————

与正文无关的题外话:

准备搞主角了,沿袭dc一向爱的深沉的作风,要开始虐主角辣!

作者常年……修行变鸽之术,如果长时间没有看到我只能说明一件事,没有灵感了。而作者只要有机会一定会更新,没有草稿箱没有存稿全文放飞自我

佛系随缘更

因为作者文笔还在修行之路,会借鉴别人的作品

好了,希望你们能喜欢这篇文

这次更新的够多吧?肾透支了!

要素过多疯狂玩梗
作者要评论(发出不要脸的声音)
人物形象请左转进设定合集看,渣渣画请结合自己想象整合

评论(4)

热度(12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