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ko(看到我请叫我滚去更新谢谢)

写垃圾文学的作者,总是蠢蠢欲动的写作,喜欢暗自潜水窥屏,偷偷看读者的评论。疑似咕咕近亲

向死而生(6)完

its only the fairy tale they believe believe

要甩开进跟不放的蝙蝠侠与他训练有素的“跟班”不是件容易的事

但绿最终做到了,他来到警局的天台上,也不在意剔除了手臂上的定位器后是否再有其他的什么追踪装置

他只需要一点时间,留给他和他的小丑叔叔

到时间了

绿静静站在巨大蝙蝠灯旁,看着他被绑住的小丑叔叔慢慢睁开眼睛,注射给小丑的剂量总要比常人多几倍,他的小丑叔叔实在太幸运了~为了不给小丑叔叔幸运的反击机会,绿思考了三秒钟决定打断他小丑叔叔的手脚,包括脊背。

“我的潘尼怀斯,这不好笑~”小丑在发现无法动弹后向他的杰作这样问候,鲜血滴下,染红了小丑劣质的手套。

“告诉小丑叔叔,是什么让你想杀了我?”

小丑知道潘尼怀斯对他的杀意,没有缘由的杀意,噢~他只是好奇~他当然知道潘尼怀斯因他而死,但他已经将此忘得干干净净,为什么即使没有记忆,他教育了四年的杰作仍旧想杀死他?小丑对此充满了探索欲。

绿做了个抹脖子的俏皮动作,就像在对长辈撒娇的孩子一样,如果不去思考两者间复杂而血腥的关系,不去想这操蛋的命运。

“这与记忆无关~我只是想这么做而已~”他戴着面具,看不到面具后的表情,但一定是如小丑一般同出一辙的笑容,同样劣质的紫色西装在夜晚深沉得几近黑色,唯有惨白的面具和手套白晃晃的刺眼。

总是陷于模糊不清的梦境,绿时常分不清现实虚幻的区别,如果他的理智还能称之为理智的话,他身处的现实比那些混乱无序的记忆更加荒诞不经

没错,绿时不时会听到一些声音在耳边响起,或是憎恶或是亲切,如同局外人,站在第三角被动的接受这些信息。

他就像一个游戏角色,在高楼间跳跃飞荡,记不清跟随的人影,记不清呼唤的人名,但那电子游戏的声音刻进他的灵魂,旋律将记忆刻画

这种感觉,给了绿一种错觉:

世界是一个游戏,巨大的游戏场

他仅仅只是在扮演一个游戏里的角色

不管这是否是绿自我调节的方式,他得到了解释,为何注视蝙蝠侠会有陌生感,为何他想不起任何与以前相关的往往,即使小丑曾无数次强调他是那该死的二代罗宾

这一切都得到了解释

“这个世界是一个游戏~”绿保持着他不变的笑容,也许他早已忘记不笑的样子?随后他打开蝙蝠灯,巨大黄色的蝙蝠标志照射在阴云上

随后他拿出不知从何而来的手机,漫不经心的打开手机

他想到一个主意

蝙蝠侠还在来的路上,他还有时间

摘下手套,苍白的手指在屏幕上划过,他打开直播,摄像头对准了小丑

一个游戏

也许只是绿自己的妄想,毕竟根本没有发生过这样的事,绿恍惚间有时会认为那悲催的二代罗宾是被人用电话投死的,来自编辑部的计划,运营的阴谋?

事实上这根本无从谈起,只是绿自己的幻想~

哈~所以绿先生已经疯了~

是的,绿想实现他的幻觉,只不过这次的主角要换一换,变成他亲爱的小丑叔叔。

虽然是做梦,但一直是他倒霉也太不公平了~

夜晚的寒风让绿缩了一下脖子,他搓搓手,样子兴奋的在一堆以为是恶作剧的留言中走向小丑叔叔

握住椅子的背椅,绿弯腰凑在小丑惨白的脸旁“哈喽~大家晚上好~”

“我想你们一定都认识小丑叔叔,所以我们不搞介绍了!”绿引以为豪的说,在小丑认为这不够华丽的抱怨声里直奔主题。

“我相信大部分人都是哥谭淳朴的市民们,那你一定经常受到小丑叔叔的骚扰~真是太不幸了~”笑脸面具围着椅子走了一圈,边走边说

“但现在我们有个绝佳的机会,让他再也没有办法捣乱~”他压低声音,一手遮挡在脸边,像是做坏事要小声交流,对直播前的人们说着悄悄话一样。

“现在,由你们决定小丑叔叔是否活下来。”

而不少人在听到这里时呼吸不自觉的加重,不管是否是一个玩笑,支配他人生命和审判罪犯的能力都能让人产生凌驾于法律的优越感。

“我会统计人数,选择小丑叔叔活下来和要他死的票数,凌晨五点半是最后的时间,快动动手指,投票吧~”绿快乐的说,而小丑显然不喜欢这样的玩笑

这不够有趣

“我的潘尼怀斯,不论你的计划如何,这么长的时间,小蝙蝠会来救我,你会失败这太无聊了~”小丑不在意自己的生死,但他显然对于后者十分自信。

“而且不听话的坏小孩会被惩罚~”小丑不知想到什么,极具穿透力的笑声在上空回荡。

绿顿住,肌肉反射性的僵硬住,随后放松,一个黑影落下,是蝙蝠侠。

“别冲动,孩子。”蝙蝠侠步步逼近,在一个足够近但有有些许距离的位置停下。从旁观来看,笑脸人的行为比起罪犯更符合复仇者的定义,不论他之前受到如何伤害,杀人只会让他进一步划进深渊。

“你必须得停下。”

听说蝙蝠侠有不杀人的原则,原来是真的,绿看了看蝙蝠侠,低头思索片刻,突然想到他们看起来像极了一出戏剧,绑架者,被绑架者,英雄。

比较可笑的是小丑是被绑架的那个

“是吗……但你必须得给我个让他活下来的理由~”绿慢吞吞的讲,即使更小丑待在一起四年,绿也依旧没有给他的小丑叔叔留任何面子“据我所知他从来不干正经事~”

而且我们都知道遇到这种两难选择时,解决人质是最快的办法。

“这不是你杀人的理由。”

绿第一次如此清晰的认识到蝙蝠侠的固执

如果需要,绿有一万个理由来反驳他,但没有意义

厕所里的石头,绿撇嘴,丢出以颗颜色鲜艳的绿色珠子,嘶~~~绿色烟雾缭绕,里面是含高浓缩笑气的小弹珠。

绿色烟雾里的蝙蝠侠不为所动,看起来笑气被他头罩里的机制过滤了

不过他的目的并不是让蝙蝠侠大笑,他只要闭上嘴就够了,绿不想听他说教

来~让绿先生看看,哇喔~

绿惊叹与投死小丑的惊人数字,完全压倒性的碾压了零星的几票要求小丑活下来的投票。

绿在笑气中加了一些凝絮成分,好让它们不会短时间之内就被吹散,也使得绿有幸见到一个戴着过滤面具的罗宾。

而在蝙蝠侠严厉的警告声下,小小罗宾以这个年龄的速度优势冲向绿,对方显然精通各种近身搏斗,让绿难以空出多余的手去做些小动作。

罗宾年纪不大,尽管他的力量速度都远超同龄人并且比大多成年人都来得厉害,绿依旧以不知是否有意为之还是本来就这样,刚好超过一点的优势将罗宾踢回了蝙蝠侠身边。

“好戏还在后面~”绿没有任何气息的起伏,后退两步站在了小丑旁边

这时刚好凌晨五点半

至于投票的结果,在场的所有人都心中有数,小丑兴致勃勃的看着两人打斗,仿佛即将来临的厄运不存在一般。

“睁大眼睛,不要错过!”绿夸张的挥舞双手,学着小丑叔叔的样子对直播前的人们说。

人们看着笑脸面具只感觉心底发寒——又一个疯子

然后绿解开他的西装扣,只见西装里绑满了炸弹!

然后绿后退两步,就站在小丑旁边“别过来哦,不然我就引爆这些炸弹~”

不等蝙蝠侠再做出下一步动作,绿便对他竖起拇指

一个good的手势,蝙蝠侠下意识后退,以为笑脸人要做什么

大拇指弯下,像是按下空气按钮

下一刻,火光和爆炸席卷了他们

小丑的笑声在爆炸中消失……

啪嗒——碎片从黑色披风上落下,一些碎肢弹落义警的脚边,一切又归于死寂,爆炸的源头早已空无一人

小丑死了,出乎意料之外的死于一场爆炸

有人这时才在被小丑笼罩的恐惧中想起这可怕的狂徒仅仅只是个毫无异能的普通人。

昙花一现的笑脸人则失去了踪迹,没有人知道他是死在了那场爆炸中还是隐藏起来

呼————

【你的使命,镇守深渊之门】

哥谭湾,深黑的水面泛起波澜,突然一个人影冒出,在蔚蓝天际下被第一缕阳光渡上光辉

深绿的发,幽绿的眼,苍白皮肤,轮廓是还未张开的少年身形

能看到他全身有不少因为高温造成的烧伤和爆炸性伤害,但没有多久,这些伤口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愈合,缓慢但稳定的恢复,直到那苍白的皮肤重新覆盖伤处,再也不见那些伤痕的一丝痕迹。

男孩的面具早已不见踪影,露出他的笑容,习惯性的,固定的笑容。

【守夜者(nightwatch)】

“吵死了。”

他再一次对那耳边的声音说

如同他从坟墓中爬出时

向死而生

End
———————————————

设定来自于作者私设,全文自嗨模式

尊重人物形象,尽力不ooc

原著属于dc,二设属于作者

佛系作者,更新随缘

因为作者文笔还在修行之路,会借鉴别人的作品

疯狂玩梗

这篇文到此为止,好了,希望你们能喜欢这篇文

喜欢的朋友可以左转进[dc大门向你敞]板块,其实这应该算是个前传,交代人物,写来写去好像都不够味作者也放弃治疗了

欢迎留言讨论(笑)

评论(7)

热度(8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