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ko(看到我请叫我滚去更新谢谢)

写垃圾文学的作者,总是蠢蠢欲动的写作,喜欢暗自潜水窥屏,偷偷看读者的评论。疑似咕咕近亲

向死而生(2)

『酝酿』

狂笑中,是悉数忘却的熟稔。

借你双多漆黑的眼望见甜美死亡

借他只多深的碟盛生命偾张       ①

夜翼飞过哥谭夜晚的天空,如一只矫健的鸟儿一样飞翔,他轻轻地踏上地面,于滴水兽旁,是他年仅十岁的幼弟,但羽翼早已布满锋利的刀刃,在黑夜里不时闪过暗刃的色泽。

但夜翼笑了,充满大哥哥式甜蜜的揽上小弟弟的肩膀“嘿,小D!今天发生什么事了吗?”

他的小弟弟发出极富标志性的弹舌音,用力的试图甩开夜翼揽在肩膀上的大手,夜翼知道这只是他闹别扭的方式,任由他象征式的挣扎两下后状似不耐的放弃跟那只手纠缠。

“跟往常一样,没什么事发生。”现任罗宾显然是与以往几任完全不同的版本,他充满活力,同样满怀暴力因子,称呼他为史上最为狂野的罗宾也不为过。

他们站在高楼间,风呼啸而过,什么都没留下,除了一道黑色融入夜色的蝙蝠身影。

蝙蝠侠不发一言的走过他们,显然巷子里的罪犯们已经没有威胁了,他们如同黑夜中的影子,沉默,虚幻,一闪而过。

在漫长的黑夜里,谈话仅仅限于少部分的时间,剩下都是这样的肃静。

自夜翼蜕下了罗宾的称号,披上夜翼的羽翼在布鲁海文市单独出道后,他常常来往与两个城市之间,这表示夜翼白天上班睡觉外,他出现于哥谭上空的频率远远没有以前那么频繁。

一般哥谭没有什么大事,夜翼又远道而来只能说明一件事情,他们这些小辈们有聚会或是活动,这种时候即使夜翼拉着罗宾在后面出工不出力蝙蝠也只能默默叹气后给予老父亲少的可怜的包容。

当然,仅限于没什么事的时候。

一如既然的夜巡,出门,收拾罪犯,巡逻,到时间后回家。

当三人带着哥谭夜晨清冷的露气走进蝙蝠洞时,劳心劳力的老管家早已备好了热可可等着他们。

周末,这意味着上班族的休假,学生党的放假,当然还有可怜的公司总裁还要在公司事务管理和义警活动里挤出他为数不多的休息的时间陪两个兄弟。

蝙蝠侠脱下他的头套,僵硬如大理石的脸慢慢放松,介于一种蝙蝠侠与布鲁斯宝贝之间的状态。

夜翼带着他的小弟弟上去休息了,蝙蝠侠的事还没有结束,电脑性能的优越并不代表他需要处理的事情变少,反而变得更多。

最后在电脑的蓝色光幕下,他微微转头,紧皱眉头,目光微沉的看着反射着蓝光的玻璃柜子,与同列摆放的柜子里整齐而崭新的制服不同,伤痕累累血迹斑斑是这件罗宾制服与众不同的地方,而在它下方有着一行字。

【a good soldier】

看着这行字,蝙蝠侠渐渐绷紧肌肉,继而将注意力转向了系统,击打键盘的手指不见一丝熬夜的疲乏和迟钝,见此老管家没有阻止,即使现在即将黎明,即使两人都知道应该停止,但老管家仍不免发出几不可闻的叹息,仍打破了他一直坚持的完美,泄露了他并不如表面一样平静的内心。

‘the Jason master……’老管家微微叹息,最终这个词消散在口齿之间,他如同一颗松柏,直挺笔直的守候在主人身后。

不管何时何地,杰森一定不会埋怨那来迟的父亲,真正埋怨蝙蝠侠的,只是一个迟到的父亲,仅此而已。

愿您在天堂一切安好,杰森少爷。老管家如此相信

…………

地点·阿卡汉姆精神病院

“啊秋——!”穿着单薄病服的男孩揉了揉鼻子,看着小丑示范他的小玩具

“HAhaHAhaHahA!!!”志愿者倒在地上已经笑到抽搐,见此绿忍不住对他的叔叔建议道“他看起不太舒服,叔叔我们喂他喝点水吧。”

先不管小丑的反应如何,倒在地上抽搐的罪犯闻言瞪大双眼,像是要用眼睛质问男孩说的是什么“关爱”话语。

小丑细长的眼看了看他的小鸟,再看了看地上的罪犯,欢快的笑出了声“哈哈哈哈!哦~这个主意很棒!你真是太善良了我的小可爱!”

“那是当然的!我一向如此~”绿微笑着收下了叔叔的赞美,同时用脚勾起另一个倒在地上抽搐的罪犯,问他“你觉得怎么样呢?”

“我,我……”罪犯结巴着,并非他故意如此,电击使他几乎无法控制住自己的身体。“我,我觉得,没,没有,错……”

“哈哈,谢谢你的称赞~”绿说着解下了罪犯身上的电击器,以些许遗憾的口气说“看来电击并没有达到我想要的效果。”

而罪犯涕泗横流,抽搐着他那只被打断的腿试图往绿相反的方向爬走。他眼中印出的,男孩危险的笑容使得他挣扎着扭动躯体,如同一团扭动的肉块。

“……哈……哈……”罪犯喘息着,看着男孩一步步走向他。

“你,你别过来!别靠近我啊啊啊啊——”



————————
①歌曲谁杀死了知更鸟歌词

设定来自于作者私设,全文自嗨模式

尊重人物形象,尽力不ooc

原著属于dc,二设属于作者

佛系作者,更新随缘

评论(9)

热度(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