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ko(看到我请叫我滚去更新谢谢)

写垃圾文学的作者,总是蠢蠢欲动的写作,喜欢暗自潜水窥屏,偷偷看读者的评论。疑似咕咕近亲

dc大门向你敞(15)

【绿】与鸟与【赤】

杰森陶德是个活着的悲剧

匆匆一面,你就从红头罩的生活中发现了诸多操蛋的东西,而让你感到烦躁的是,那些或许也将成为你的问题。

你极力否认的【JasonTodd】所代表的过去

在强制解除魔法后,你几乎一刻也没有停留的就前往了哥谭,或许是因为那场祭祀,或许是其他原因,你能够隐隐约约感觉到绿的位置

哥谭

为了尽量避免麻烦,你坐上最快的飞机飞往哥谭,在几个小时的航空时间后,你踏上了哥谭的土地

这地方让你既熟悉又陌生,你在这里醒来,向死而生。虽然你真正在哥谭待的时间(如果不算因为交换魔法在另一个宇宙待的时间)不到一天,但你深知这座罪恶都市之下潜伏的种种。

你大概知道哥谭标志性的建筑地址,但以防万一,你依旧买了一个象征友好(宰客)的地图,忽略那些重点标注的热点地区,你看着地图红色感叹号的位置,心沉下去。

那个地方尽管不出你所料,但一种感觉还是弥漫而上,如寒气一样侵蚀你的的四肢。

The Elizabeth Arkham Asylum for the Criminally Insane

(伊丽莎白·阿克汉姆精神病患犯罪疯人院)

绿在阿卡姆疯人院

他在那个疯子成群的精神院里,你想去找他得花一番功夫。

好在有着(打游戏)罗宾的经验,你知道一条只能由孩子通过的通道,感谢你这几年就没长过个,不然那条路线只能遗憾的放弃了。

白天显然不是进入阿卡姆疯人院的好时机,你等到晚上,换上一身黑色的休闲服爬上阿卡姆下一个不起眼的通风管下,有几米的高度,那里普通的孩子爬不上去,大人身体大钻不进去。

如果不是要偷偷潜入阿卡姆你都差点忘了这个“通道”,注意周围,确保没有任何人影和监控后,你速度极快的踩着围墙钻了进去。

随着你们距离拉进,你对绿的感应也越来越强,但你发现绿从你进来以后都没有移动过,按绿之前共享的记忆来看他理应健康到足以证明他如巨怪一样能够四处招惹是非才对……

你有些担心,加快速度向前行进

“哈喽~”绿舞动手指向你打招呼,以显示他精力充沛,粗略一看似乎也没有受伤或是中毒。

看来你白担心一场,你放松下来,跳出通风口,环顾四周。

比起人居住的环境更像是什么废品集中地,从那些破损沾着污垢的部件可以窥见一二。绿满不在乎的抬脚跨过这些东西,张开双臂给了你一个抱抱。

你没有躲开

而那神奇的感应在你找到了绿之后消失,你想到你找绿的原因

“你要跟我一起走吗?”你问他,绿本身的能力十分危险,而且他有着盒子外的记忆,不受人类道德法律束缚,并且经过小丑这个家伙长时间影响,你是不可能让他放任自流,尤其是在哥谭这个地方。

绿做了一个很孩子气的动作,歪着头,显而易见的他在思考。

“不要。”一个短暂的沉默,绿干脆的拒绝你。

绿难道准备做什么?你保持平常心,带着一点预知未来预感的问他

“你想去见布鲁斯?”

“对啊~”绿开心的笑着,玩耍般的踢走脚边的部件,发出塑料颗粒的哗哗声。虽然按照逻辑你们本来就是一个人,但事实上你们现在已经成为了不同的个体,所以你尊重绿的想法

只是

你两难的表情引起绿的好奇,他学着小丑掐着嗓子发出尖锐的声音“噢~你是怎么了?告诉绿先生你在烦恼什么?”

“别学那个家伙说话。”你训斥他“这样一点都不好笑。”绿瘪了瘪嘴,无聊的耸耸肩表示无趣,他脸上红星星的油彩很亮眼,随着绿鼓起的脸颊变得圆润。

尽管你们有着同样的脸,但你们完全不一样,是的,从你醒来,你们就成为了淀粉与糊精(两者皆由葡萄糖组成)类似的存在。

奇妙的比喻

绿想去见布鲁斯,不是黑夜里使人恐惧的蝙蝠侠,而是备受欢迎的哥谭富豪布鲁斯宝贝。他是认真的?不,在没有弄清你们到底是作为【JasonTodd】复活还是偷窃了JasonTodd人生之前,你都不会去接触布鲁斯的

蝙蝠侠也是!

“啧。”绿露出阴险的遗憾笑容。

请注意你的行为,当着蝙蝠侠面炸死小丑的不明人物。绿在被小丑以“爱”为名教育四年后首次出道便做下炸死小丑的壮举,虽然是在绿的记忆里看到的,小丑被炸的四分五裂,连头都被炸飞不知所踪。

你并不是强调绿的手段残忍,如果要强调因果关系的话,你们可以说是受害者复活报仇为民除害的励志典型案例,或者说,绿如果不是生命力顽强,他根本就连杀死小丑的机会都没有。

一个可悲但残酷的事实

而且小丑是特例,你不会放任绿随意的做尝试,人命可不比玻璃更坚韧得多。想到这里,你看了看绿基佬紫的旧西装,脏兮兮的手套和他脸上油腻的油彩(一个大大的红色星星和绿色方块),不赞同的摇摇头。

“走,跟我去趟商场!”

“不!你不能分开绿先生和伊丽莎白女士(指阿卡姆)!”

“这里有什么好?”

“这里的人什么都会!说的话好听!我喜欢这里!在这里就像回家一样!”绿抱着连着墙壁的铁床大叫!

———————————————

与正文无关的题外话:

沿袭dc风格,爱与糖与刀与小甜饼齐飞!

作者常年……修行变鸽之术,如果长时间没有看到我只能说明一件事,没有灵感了。而作者只要有机会一定会更新,没有草稿箱没有存稿全文放飞自我

佛系随缘更

因为作者文笔还在修行之路,会借鉴别人的作品

好了,希望你们能喜欢这篇文

不敢相信我居然更新了(amazing)

评论(5)

热度(7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